【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建成 打造全球荔枝种业大“芯片”

时间:2021-05-25 15:45:54  来源:  作者:

中国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建成打造全球荔枝种业大“芯片”
    图为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保存的白糖罂荔枝 梁盛 摄

  中新网茂名5月20日电 (梁盛 梁晶晶)5月20日,中国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建设落成仪式在广东茂名举行,目前已有700余份荔枝种质资源入圃,将打造全球荔枝种业大“芯片”。

  中国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位于“中国荔乡”茂名市高州根子镇,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规模达535.8亩,总投资约8450万元。该项目为茂名市国家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子项目,包括国家荔枝博览馆、科研中心、实验室、孵化中心、廊道、观景亭、管理中心、种质资源保存圃、鉴定圃、展示圃、隔离圃等重点工程,集科普、观光旅游、示范推广等多项功能于一体。

  据茂名市水果局副局长刘付峤介绍,中国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建设的目的,是汇聚世界各地更多的荔枝种质资源,打造全球荔枝种业大“芯片”,给荔枝品种培优提供更多的选择,为荔枝产业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目前,该资源圃已收集到包括广东、广西、福建、海南、云南、四川、台湾等7大荔枝主产区,以及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越南、泰国、以色列、澳大利亚、马达加斯加、南非、毛里求斯、巴西等11个国家的荔枝种质资源700多份,既有在中国推广度高的糯米糍、妃子笑、桂味等品种,也有来自泰国的空(Kom)和印度的本格尔(Bengal)等品种,全都正在定植中。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不断改良白糖罂、白腊、黑叶、妃子笑、桂味等荔枝老品种,选育新品种,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增井岗红糯、凤山红灯笼、岭丰糯、仙进奉、观音绿、御金球、冰荔、唐厦红、翡脆、北园绿等多个荔枝品种。而茂名作为中国荔枝第一大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片荔枝种植基地,至今仍有200余棵树龄逾千年的荔枝古树在生长,成为世界荔枝产业的瑰宝。(完)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