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食

湛江金秋蟹宴全席,32种风味全开放

时间:2021-03-05 14:15:54  来源:  作者: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

  每当秋季到来,总能闻到从大小饭馆洋溢出来的蟹香,9月到10月正是螃蟹生长最好的时期,肉厚肥嫩,且味美色香,为一年中品蟹的最佳时候。

  最近,0759私房菜高调地举办了一场“时装盛宴”,邀请了来自江苏一带的6湖“名蟹”担当这次的模特,它们分别来自阳澄湖,太湖,高邮湖,固城湖,长荡湖和洪泽湖;更是出自大家闺秀的大闸蟹、膏蟹和肉蟹。

  由于是初秀,只拿出了32套服装中的16套,每套服装代表了一种食法,这可谓蟹宴界的一大盛事,不但大饱眼福,还大饱口服。

  这次走秀唯食君归纳为5大服装类。

  粤服篇

 

传统的粤菜做法偏向清淡,务求突出食材本身的鲜甜度。因此在调料选择上会略显单调,但吃的就是原汁原味。

  原味蒸蟹

不遮遮掩掩,用最直接的方法暴露蟹的鲜味,不管是大闸蟹还是膏蟹,够鲜够肥就是好蟹!秋季的螃蟹不就应该这样吃吗?

  姜葱炒大闸蟹

姜葱炒是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了,姜葱炒花蟹吃得比较多,但是用大闸蟹来做,“臣妾做不到啊”!还是0759的老板够土豪。这么普通的服装,换成有气质的大闸蟹来穿,也显得高大尚了。

  牛油焗蟹

同样不多加修饰的做法,蟹壳因覆盖了牛油而变得光泽,比原味蒸多了一份油香味。在充分吸收牛油后,饱满的蟹膏溢出金黄色的膏油,香味更胜从前。

  荷香蒸蟹

  荷叶蒸算是粤菜中较为常用的做法,浓郁的蟹香中带有几分荷叶的香味,“荷叶似云香不断,小船摇拽入西陵”。穿上荷花装的大闸蟹,是否有种小清新的感觉。

  避风塘炒蟹

港式的大暴走做法,其实就是用...用那个...什么...其实唯食君也不知道避风塘是什么鬼=。=!!!反正就是爆炒啦!

  膏蟹粉丝煲(星级推荐)

  名字普通,但味道绝不普通。不得不说粉丝炒得很不错,香料入味,爽口弹牙,不粘团,粉丝处理得好这道菜就成功了一半。加上用料上乘,两只大肉蟹压锅一起煲,粉丝充分吸收蟹膏,配合得天衣无缝。能把这么普通的衣服穿出不一样的味道,看来只要做精了也不是不行。(待续)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