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阳江2020年金融数据出炉 制造业贷款增速创七年新高

时间:2021-02-05 10:51:09  来源:  作者:

  大粤西网(通讯员 钟东江)1月20日下午,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召开第四季度新闻通气会。据悉,2020年末,阳江市制造业贷款余额为69亿元,同比增长26.1%,增速比上年同期高3.4个百分点,创下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据了解,2020年末,阳江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354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639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上年同期高3.1个百分点。

  应对2020年的疫情影响,阳江金融系统持续发挥支持企稳复苏的主力军作用,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年存贷款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速,助推阳江市2020年经济稳步增长。

  一方面,制造业等关键领域贷款增长持续加快,为增强阳江经济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末,阳江市制造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6.1%,创下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并且比全省19.3%的增速高出6.8BP;除房地产业以外的服务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9.8%,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6.1个百分点。包括个人住房贷款在内的房地产贷款增长有所放缓,贷款余额同比增长6.9%,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6.9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民营小微贷款“量增、面扩、质优、价降”,经济社会薄弱环节获得普惠金融的精准投入支持。“量”的方面,2020年末,阳江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为128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比全市各项贷款增速高1.7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余额为111.8亿元,同比增长32.8%,增速比全市各项贷款增速高17.4个百分点。“面”的方面,2020年末,普惠小微贷款户数达到12156户,同比增加2772户。“质”的方面,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达11.8亿元,同比增长 105.9%。“价”的方面,2020年,阳江市企业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6271%,同比下降0.9179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立军在通气会上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阳江市的经济发展受到了较大的影响,阳江金融系统发挥支持阳江经济企稳复苏的主力军作用,全年存贷款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速,助推阳江市2020年经济稳步增长。这一年,阳江市金融系统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一是发挥金融管理牵头抓总作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二是多措并举精准滴灌助推实体经济焕发生机。三是大力落实各项稳外贸稳外资的金融支持政策。四是稳步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效能。五是统筹推动金融改革和防控金融风险工作。(完)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