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茂名天源石化演练模拟 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

时间:2021-03-30 11:34:11  来源:  作者:

这个复杂火情处置演练现场,堪称好莱坞的大片,哄哄几声巨响,震耳欲聋。这就是在茂名市茂南区石化工业园的茂名天源石化有限公司的现场,现场浓烟逛,几十辆消防车呼啸而至,黑科技、高科技救援直升机、涡喷消防车、侦查机器人、暴雪消防灭火机器人等一并出现在现场。

近日,广东省石油化工火灾处置演练在茂名天源石化有限公司(简称“茂名天源石化”)举行,本次演练旨在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破解石油化工灭火救援难题,提高全省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

据了解,本次演练调动了江门、阳江、湛江、广州、佛山、茂名和中国救援广东机动专业支队等7个支队级单位到达茂名天源石化的演练现场,与此同时还出动消防车64辆,指战员370人,出动作战编队26个。应急、公安、环保、市政、通信等社会联动单位参与其中,到达茂名天源石化现场为演练提供高效保障。

茂名天源石化演练模拟最复杂火情

茂名是南方油城,此次演练假设茂名天源石化公司一个轻芳烃加氢装置管线发生泄漏引发闪爆,造成装置区多处管线断裂起火。

装置区由于系统压力、温度上升,连续发生两次大规模爆炸,引燃其他罐区,火势迅速蔓延,茂名天源石化现场有2人下落不明。

茂名天源石化现场三维建模指挥图

茂名天源石化演练现场在假设爆炸后,液化烃1号罐、渣油罐组、成品油罐组被爆炸冲击波和碎片击穿起火。现场指挥部利用系留无人机对现场开展全方位侦查,利用三维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系统,结合厂区平面图和无人机影像进行快速三维立体建模,实现“一张图”指挥。

直升机首次参与石化火灾伤员转运

现场居然有伤员?应该如何解决呢?此次茂名天源石化演练模拟被救伤员伤势严重,需紧急治疗,消防救援总队立即调派平安救援直升机到达现场转运救治。

40米高空火点,无人机出动

茂名天源石化石化装置内的高处着火点是消防处置一大关卡。指挥小组通过无人机红外热成像快速发现临近罐体出现的火情,无人机小组迅速出动多功能大载重无人机,作为演练现场机动智能灭火装备。此次出动无人机体积小,可在两分钟内展开,具有超大载重能力,可携带消防水带对40米高处着火点进行灭火作业。

“黑科技”涡喷消防车、暴雪机器人激流铺天盖地倾泻而下,在茂名天源石化公司演练现场,宛如巨龙出海,利剑出鞘,万箭齐发。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采用压缩空气泡沫混合技术,具有极好的泡沫液兼容性,混合液流量达到4000L/min,耗水量比传统的泡沫系统节省50%以上,水平输送距离超过1000米,垂直输送高度超过250米,灭火性能相比传统系统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

提升复杂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

据介绍,此次茂名天源石化演练紧贴实战要求,坚持战斗力标准,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广东消防救援队伍在石油化工专业队建设的成果,检验了技战术运用以及新装备在实战中的效能,提升了各职能部门应急联动协作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复杂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