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粤西关注

湛江移动助力“断卡”行动 五大举措防范打击通信诈骗

时间:2021-03-24 09:35:27  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21日起,广东全省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电话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对于非法买卖电话卡的违法犯罪行为,湛江移动主动担起社会责任,迅速组织各单位积极响应,在湛江市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开展警企联动,持续推进源头治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全力斩断黑产链条。

   据悉,“断卡”行动启动后,湛江移动第一时间组织各单位通过成立“断卡”行动小组,通过强化监测预警、执行实时关停、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白卡管理等4大方面工作任务,多措并举纵深推进“断卡”工作。

   全面梳理线索,强化监测预警。 “断卡”行动启动后,湛江移动“断卡”行动小组主动出击,利用大数据模型,主动梳理排查异常电话卡线索,对涉案、涉诈同证名下号码当天作关停。此外,充分发动各营业网点积极提供电话卡可疑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侦查打击和调查取证。

    执行实时关停,加强渠道管控。对有同一证件多地开卡、短期内反复开销户或同身份证多个入网号码等异常特征的号码,湛江移动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分析筛选,对异常号码直接作关停处置,并立即报备湛江市公安反诈中心。同时,湛江移动对违规销售电话卡的渠道网点坚决予以处罚,限期整改。

     2020年来湛江移动累计关停本地涉诈号码17845个,踢网外地漫游到湛江的涉诈号码21557个;累计关停售卡渠道工号43家。累计处罚售卡渠道277家,累计处罚金额达417800元。

    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渠道合规售卡、客户合法用卡。守好百姓的“钱袋子”,不仅要全力落实“断卡”行动,还要持续强化客户对通讯信息诈骗的治理能力。在此方面,湛江移动坚持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和线下网点,提醒用户出售、出借电话卡的法律风险和危害,持续加大用户防诈骗宣传提醒和转售卡法律风险警示力度,引导渠道合规售卡、客户合法用卡。累计下发和张贴宣传物料3000多份,多次发送涉案涉诈防控短信500余万条,覆盖公司全量客户。

    强化白卡管理,实现放号白卡可溯源。湛江移动针对全量渠道没有指定套餐的白卡开展库存自查,严格管控已放号白卡,对超期白卡、无法确认具体归属渠道白卡进行分批作废,累计作废8万余张。

    除此之外,湛江移动持续开展警企联动,全面协助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贩卖电话卡的违法犯罪活动。“断卡”行动以来,涉案、诈骗号码出现率呈直线下降趋势。涉案号码从2020年11月80宗下降为12月至2021年20宗/月,环比下降75%;诈骗号码从2020年11月68宗下降至12月至2021年19宗/月,环比下降72%。近期湛江移动更是提供可疑人员聚集在雷州非法买卖号码卡的线索,协助公安机主侦查打击,成功抓获了不法人员。

   下一步,湛江移动将继续深化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驰而不息推进“断卡”行动,积极联动公安机关的力量,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力避免广大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马妍妍)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