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粤西关注

湛江警方破获两千吨原油被盗案 14名嫌犯落网

时间:2021-05-10 09:11:1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湛江5月8日电 (梁盛 邹红艳 郑嘉文)广东湛江市公安局8日对外通报称,当地警方近日侦破一起集钻孔技术、装管抽油、运输、销赃于一体的公安部督办特大盗窃原油案件,涉案金额800多万元人民币,抓获 。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抓获犯罪嫌疑人 郑嘉文 摄

  2018年1月初,广西玉林市男子罗某荣纠集王某林、陈某、罗某,租用铁皮屋及购买作案工具,以回收废旧轮胎为掩饰,盗窃湛江至茂名段输油管道的原油。王某林负责在湛江廉江市良垌镇207国道旁地下输油管道上钻孔和焊接阀门,罗某荣、陈某、罗某等人负责布设输油管,将盗取的原油引至输油管道旁的铁皮屋。该团伙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1时盗窃原油,一直持续到当年6月,共计盗窃原油2000多吨。

  该输油管道的管理人员通过仪器设备检测出输油管道的压强异常,怀疑原油被盗,并请来业内专家循线探测盗油孔的确切位置。2018年10月,专家经探测,发现位于湛江廉江市良垌镇207国道旁地下输油管道的盗油孔,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调查发现,案发现场周围环境比较偏僻,没有监控及目击证人,而且接到报案时距案发已过数月,期间又由于暴雨冲刷,现场勘查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痕迹物证,案件侦查工作一度陷入了困境。

  随着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建设日益完善,该案的侦查迎来了转机。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摸清该团伙成员分布在广东湛江、茂名,广西玉林、河南濮阳、新疆石河子等四省五市。今年3月19日,湛江警方集结警力,分成12个小组开展抓捕行动,抓获罗某荣、李某辉、罗某富等12名犯罪嫌疑人。

  4月15日,该团伙成员陈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4月19日,该团伙的技术人员王某林在河南落网。

 
【编辑:周驰】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