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粤西关注

浪漫海岸诗歌周暨第三届“浪漫海岸杯”国际华文爱情诗大奖赛邀您参与!

时间:2021-05-28 17:22:03  来源:  作者:

       大粤西网讯(张颖仪)5月27日,中国茂名·浪漫海岸诗歌周暨第三届“浪漫海岸杯”国际华文爱情诗大奖赛信息发布会举行,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秘书长祁人宣布第三届“浪漫海岸杯”国际华文爱情诗大奖赛正式征稿。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征稿题材是以‘爱情’为主题的爱情诗作品,每人限新诗一首,行数不限。”祁人介绍道,今年9月,由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资深编辑共同组成的评委会,将对应征作品进行初选、复选、无记名投票终评,并公示一周后,最后公布正式获奖名单。

       “中国茂名·浪漫海岸诗歌周”,“浪漫海岸杯”国际华文爱情诗大奖赛是由广东万旅集团与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共同举办。2018年以来已举办两届并取得圆满成功,累计邀请到150多名国内外著名诗人出席活动、以茂名浪漫海岸为题材创作的诗歌作品多达2万多首,国内外媒介达50多家媒体和诗歌文学专业刊物作了报道,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成功打造了“中国·茂名浪漫海岸国际诗歌周”文化品牌。

       “前两届大奖赛参赛者热情非常高涨。尤其是在第二届大奖赛中,多位诗坛名家参与,显示出气度非凡的阵容,且引起外国诗人的关注,收到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越南、泰国等10多个国家诗人的参赛作品。”茂名市作协主席张慧谋表示,每届的获奖作品,都通过诗歌周期间的专场诗音舞晚会呈现,将是诗歌周的一大看点。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茂名•浪漫海岸诗歌周将于今年11月中旬举办。届时将举行第三届“浪漫海岸杯·国际华文爱情诗大奖赛”颁奖仪式;中外诗人媒体见面会;中国诗人影像馆开馆展播仪式;颁发影像馆收藏证书;诗歌论坛(或研讨会);举行“浪漫海岸诗歌之夜”诗朗诵及音乐会;组织中外诗人到茂名“好心湖”、滨海新区博贺新港区进行采风活动;“诗歌林”诗人植树活动;本土诗歌作者、爱好者与参加诗歌周名诗人结缘“派对”;邀请著名诗人举办诗歌创作和赏析专题讲座(或诗歌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举办诗歌周、开展华文爱情诗大奖赛、建成诗歌殿堂,是把浪漫海岸打造成诗歌高地的三个重要标志。”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认为,浪漫海岸举办诗歌周活动,成为每年诗人聚会的地方,增强了景区的文化品质、文化味道、文化含量。诗歌文化成为这个美丽海滩在软硬件打造上的结合点,让旅游更有诗意。

       浪漫海岸是茂名绵延180公里海岸线上的一颗闪亮“珍珠”,也是国内少有的以诗歌为主题打造的景区。“浪漫海岸,让旅行更诗意,就是让诗歌走进旅游,让旅游融入诗歌文化,让文化绽放异彩,让企业文旅融合。”广东万旅集团总裁何志军表示,将用诗歌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气象万千的美好生活,传递正能量,把浪漫进行到底。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