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粤西关注

茂名电白警方快速破获一入室盗窃案

时间:2021-11-11 13:32:15  来源:  作者:

       大粤西网讯(杨金龙)11月2日18时许,电白公安分局旦场派出所接受害人梁先生报警称,其位于旦场镇平湖村的住处遭人入室盗窃。接报后,该所高度重视,立即出警现场处置,同时,该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介入,展开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

       “我也不知是哪天被偷的。家里就我爸妈住,也没谁来过,我放在梳妆台里的金首饰以及我女儿过年时收的600多元压岁红包全部不见了。”在三楼的房间里,梁先生一边清点物品,一边向民警反映情况。

       梁先生表示,他和妻子是半个月前离家去广州打工的,他打算将自己结婚时买的金首饰全部带上广州,所以在11月1日凌晨回了一趟家,并于第二天才发现这些首饰不翼而飞,于是报警。经梁先生清点,其放在梳妆台里的2条金项链、2枚金戒指、2个金手镯以及600多元人民币被盗,损失价格16000多元。

       三进宫的女盗贼

       在案发现场,民警侦查发现,梁先生被盗的房间内物品摆放得井然有序,其家中的门窗也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初步判断可能是熟人作案。但梁先生的家庭关系并不复杂,平日他和妻子在外面打工,家里只有父母二人留守,且梁先生的房子位于村子的中间,左邻右里都是同村人,房子及周边也没有视频监控,加上他亦无法确定具体的发案时间,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了难度。

       办案民警迎难而上,迅速调整思路和方向,进一步扩大外围调查走访的范围,做细做实走访工作,寻踪觅迹。很快,传来了好消息。有邻居向民警提供线索,称大约在十天前曾见过一名陌生女子从梁先生的房子里走出来。这一发现让办案民警立即兴奋了起来,他们对这条线索紧抓不放,力求破局。

       经缜密侦查,警方发现29岁的林头籍女子廖某丹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天晚上成功将其抓获。到案后,廖某丹对其盗走梁先生2条金项链、2枚金戒指、2个金手镯以及600多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那天早上我经过那里,发现房屋的大门没关,我观察了很久,又发现没人在家,我就偷偷溜进去偷东西了。”据瘳某丹交待,她曾有三次盗窃前科,出来后和男朋友一起居住在平湖村,10月26日早上7时许,她在经过梁先生房屋时,发现大门敞开,且家里没人,顿时又心生歹意,悄悄进入屋内实施盗窃。为了掩人耳目,她盗窃后还淡定地将房间的物品摆回原位后再离开。

       “七两秤”后的“黑吃黑”

       经廖某丹交待,她把从梁先生家里偷来的金首饰全部卖给了水东街道汇景广场附近的一间黄金回收铺,一共非法获利8000多元。11月3日,电白警方在上述地点成功抓获涉嫌销赃的男子夏某平(49岁,湖南宁乡人),并当场缴获梁先生被盗走的2条黄金项链。

       经审讯,夏某平对多次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廖某丹赃物金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那女的来了几次我店,前面卖给我的金戒指和金手镯值5400元,我已经熔掉了。”据他交待,廖某丹曾在10月下旬分几次拿金首饰到他的店铺售卖,除了被警方缴获的2条金项链未来得及熔化外,其余的涉案金首饰均已被他熔掉处理了。

       “夏某平比较狡猾,收赃的过程中,竟然是‘七两秤’。”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夏某平在非法收购廖某丹赃物的时候,竟使起了“黑吃黑”的招数,他所秤量的金器重量,仅约为实际重量的七成。随后,警方经工作,成功追回廖某丹犯罪所得的5400元人民币,为事主再挽回了经济损失。

       日前,犯罪嫌疑人廖某丹、夏某平因分别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电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电白警方提醒: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勿贪图方便掉以轻心,而给窃贼带来可乘之机。如发现家中被盗,应保护好现场并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