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粤西关注

吴川二中开展科普送课下乡活动

时间:2021-11-23 19:49:13  来源:  作者:

       大粤西网讯(龙志松 李强)为了响应国家的“双减”政策,遵循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和爱好,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以青少年科普活动助力吴川新时代文明实践,11月25日,吴川二中在对口帮扶单位——大山江街道城东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放飞梦想,助力成长”青少年科普知识下乡活动,将吴川城区中学的先进科普知识带到乡村学校,播下了科技的种子,插上了科技的翅膀,让科普知识惠及乡村,传递青春的正能量,追逐青春的梦想。吴川市创文办、科协、团市委、教育局、文明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城东中学的课堂上,吴川二中科学技术协会老师作了动力飞行科普知识专题讲座,指导学生们制作飞机模型、水火箭,为在场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普及了科技知识的传播,让青少年接受了一次先进科技知识的熏陶,使他们受益匪浅,终生难忘。

       活动现场进行飞行表演、水火箭表演,学生们拿起刚制作完成的橡皮筋动力飞机,在蔚蓝的天空下试飞起来,亲身感受试飞成功的喜悦;接着,学生们安装调试了水火箭,擎制一发射,水火箭腾空而起,直奔天空,现场的青少年们欢声雀跃,掌声响彻耳聋。

       最后,航模特技飞行表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无人机在天空中冉冉飞起,来回盘旋,尽情地遨翔,展示了吴川二中科技教育的丰硕成果,在吴川市科协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吴川二中科普工作走在吴川面上中学最前列,各项成绩彪炳显赫。

       据悉,吴川二中科普团队是一支别具科学特色的团队,先后多次荣获省、湛江市中小学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奖。每年学校都组织举办了科普活动周,科普成果展,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让青少年从中探索到科学原理,体验到科普的乐趣,感受到一次真切的科技魅力,点亮了青少年的“成长梦”、“科技梦”,他们纷纷表示要弘扬科学精神,共享科普时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