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全球首台!三峡阳江一期海上风电项目再下一城

时间:2021-03-30 11:46:57  来源:  作者:
近日,全球首台全钢结构单柱复合筒基础在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一期300MW海上风电场顺利完成安装。这标志着三峡集团海上风电新型基础应用向前迈进了扎实稳妥的一步,对解决海上风电浅覆盖层嵌岩基础施工难题有着重大意义。
 

本次安装为国内首次应用在大型风机基础的创新实践,是南海区域首次大直径纯钢型的新型基础形式应用,更是全球首台全钢结构单柱复合筒基础形式应用。该单柱复合筒基础底部的筒体直径36米,相当于2.5个标准篮球场大小。筒高12.5米,总高度58.2米,总重约2200吨,通过吸力泵使筒内外形成压差,在负压的作用下沉贯入持力层。
本次单柱复合筒基础是三峡集团上海院针对广东、福建近海深水海域复杂地质环境下海上风电项目创新研发的一种新型基础型式,其整体结构为“单柱+连接件+筒体”的全钢结构,通过连接结构有效地发挥了单桩和传统筒形基础结构的优势,主要解决近海深水海域水深、浪大、基岩埋深浅、施工窗口期短的工程难题。基础为陆上整体建造,通过海上驳船运输,现场快速下沉安装,无需打桩及嵌岩施工,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整体工程造价。
 

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三峡新能源阳江公司对设计、建造、运输、安装下沉全过程都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把控。
三峡集团始终牢记总书记“坚持新发展理念,勇攀科技新高峰”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力于成为海上风电技术引领者。在当前海上风电平价化的大背景下,将技术创新与升级作为海上风电降本增效的利器。下一步,三峡集团将继续深化海上风电技术的研究应用,努力将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成为高质量精品工程。
 作者:肖瑶瑶 校建东 倪道俊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