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2021中国荔枝产业大会在广东茂名举行

时间:2021-05-25 15:44:4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茂名5月20日电 (梁盛 梁晶晶)2021中国荔枝产业大会20日在广东茂名市举行。本届大会以“树‘荔’大品牌,创‘荔’大市场”为主题。

  中国是荔枝原产地,有2300多年的荔枝栽培历史,全国荔枝种植面积近800万亩,荔枝产业规模为世界之最。今年,中国各荔枝主产区均有增产,预计总产量超过280万吨。近年来,中国还在克服优质荔枝“大小年”结果技术集成应用、果园机械化与宜机化农艺改造、绿色安全生产技术、采后保鲜技术和加工技术、产业和产销大数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世界荔枝看中国,中国荔枝看广东。据统计,广东现有80多个县市种植荔枝,其中有9个地级市的栽培面积超过10万亩,而超过1.5万亩种植面积的县则多达47个。同时,广东荔枝品种繁多,数目超过100种,既有桂味、糯米糍、妃子笑等传统品种,也有成效显著的优新培育品种。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荔枝产区,茂名拥有白糖罂、妃子笑、桂味、糯米糍、冰荔、仙进奉、贵妃红、三月红等40多个优良品种,远销海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广东省荔枝出口示范基地。

 

 

  据了解,2021中国荔枝产业大会通过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将荔枝文化和产销对接相结合,助推中国荔枝走向世界。大会期间,将会推出一批科技成果,选树一批龙头企业以及优质种质基地,通过综合成果展和果园机械化作业展等形式,从产、种、质、销、文、旅等方面全面展示中国荔枝产业发展成果。(完)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