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廉江市人民医院陈荟鹏荣获“廉江十大工匠”称号

时间:2021-05-10 09:18:49  来源:  作者:

廉江市委书记林海武为陈荟鹏颁发“2021年廉江市十大工匠”荣誉牌匾

    4月29日晚,廉江市在樱花公园举行“十大工匠”表彰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联欢晚会,廉江市人民医院陈荟鹏获得“2021年廉江市十大工匠”荣誉称号。

    陈荟鹏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行政主任、学科带头人。1998年本科毕业后,陈荟鹏放弃了湛江市区和珠三角的高薪,加入到基层的廉江市人民医院。23年来,工作兢兢业业,不断地在临床实践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国家级以上期刊发表了10余篇论文,主持地市级科研立项2项。2003年的非典疫情中,作为一名呼吸科的住院医师,与上级医师和院领导一起,参与了一线医疗工作。2009年利用休息时间,攻读广东医学院内科学硕士研究生,并于2012年顺利获得硕士学位。2018年,当选为湛江医学会呼吸病分会副主委,是该学会第一个县级医院副主委。

陈荟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投身抗疫一线践行初心

    2020年春天,面对新冠病毒疫情,作为共产党员的陈荟鹏没有退缩,把女儿和年迈的父母交给妻子,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了所有的休假,冲在了抗疫的第一线。作为廉江市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廉江市每一个疑似和确诊病人的诊治,作为呼吸内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以呼吸党支部8名党员为主力,带领着呼吸内科全体医务人员沉着应战,起到了老大哥的作用。陈荟鹏主动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发热门诊,感染病房,都是战场,为廉江市抗击新冠疫情作出了贡献。2月,湖北疫情愈发严重,陈荟鹏倍感忧心,听说湛江将组织医疗队支援湖北,毫不犹豫第一时间请战,是廉江市第一个主动请战的医务人员,2月13日,陈荟鹏与该院其他七名医护人员光荣地成为了湛江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并担任副队长及廉江市人民医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此后,陈荟鹏与队员们一起积极备战,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吃不喝6-8小时在重症病房模拟实战,在重症病房里,气管切开,做气管镜,抢救病人,当脱下防护服后,总能看到他苍白的脸,衣服上结着一层汗水凝成的盐霜。3月,疫情逐渐缓解,医疗队重返临床,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疗工作在极短的时间内得到了恢复。

    近年来,在廉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廉江市人民医院以创建“三甲”医院为契机,以“思想建党、文化建院”理念为引领,以建设班子有作为、支部有方法、党建有品牌、单位有典型的“四有”医院为目标,先后荣获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等荣誉。医院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杨柳明同志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苏伟青同志荣获“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湛江最美抗疫医生”,宋文明同志荣获“广东好医生”提名、“湛江好人”,黄平同志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医院被授予“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医感染内科党支部被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文图|黄跃 陈俊任)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