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夺命电梯!湛江金海湾二期电梯事故 女子不幸身亡

时间:2021-05-25 15:54:24  来源:  作者:

 5月23日晚,赤坎区金海湾二期商住社区发生一宗严重的电梯事故,造成一名女性不幸身亡。目前涉事故障电梯已封锁,周边设置警示标志,事故发生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该栋住户口述及社区业主群聊天记录整合:23日当晚,受害者乘坐电梯下楼,突然电梯往顶楼方向迅速飞冲,撞停在30楼并发出了巨大响声,有业主听到声响后报物业前往,而后物业人员赶到现场并报警,之后相关救援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可惜,最终受害者不治身亡。

  

  救护人员赶到现场,现场有不少业主围观

  

  23日晚消防及救护车开出社区,涉事电梯已封锁

  事后访谈中,受访业主表示在事故发生之前不久,这个电梯已经在维修,维修后曾出现过有人被困的情况,再次维修后又正常使用,之后就听到了这个不幸的消息。

  同社区其他楼栋的业主也表示自己居住的楼栋电梯也经常出现各种故障,质疑物业团队敷衍、不作为,并就本次事件再次提议成立业主委员会。(此前该社区多次提议成立业主委员会遭到反对,至今未能正式成立。)

  

  该社区业主不满物业公司服务质量,曾发生多次聚集抗议

  还有一些业主质疑电梯质量问题,检修工人的资质情况等,希望电梯公司尽快安排全面检测及提供安全保障方案。

  关于电梯品牌及质量,目前业内公认较大的品牌是奥迪斯、三菱、日立,而这三个品牌旗下拥有一些合资、收购的子品牌。其次还有如蒂森、通力、富士、LG、迅达、快意、江南嘉捷、爱登堡、永大等,大多品牌都是通过当地代理商进行销售及安装。而电梯事故重点发生环节就是安装和后期保养使用过程中。一般在安装期出的事故,普通民众是不太容易知道这类消息的,但是在同行内会形成快速传播。而后期保养使用过程中出事的话,尤其在一些公共场合如大社区,写字楼,医院,商场等,必定会造成言论爆炸,一旦处理环节稍有不妥都会感到人心惶惶......

  民众日常对饮食、服装、日用品、房屋、汽车等行业的品质和监管都相对严格,因为这些行业的情况比较透明,但是电梯为什么就不行呢?电梯是特殊设备,它所涉及的运营情况、检修维护等消息都是封闭的,除了挂在电梯内的“检修登记表”能看到定期检测的痕迹,但真正的内部情况使用者是根本无从了解,物业说什么就是什么,也没有第三方平台可以进行抽检或监督。

  如今,不幸之事已经发生,愿逝者安息!同时,我们更希望相关监管部门、涉事社区、涉事电梯公司能够尽快妥善解决这次的事件,给受害者家属,给所有居住在这里的业主,给密切关注本次事件的市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