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政务服务“近一步” 群众办事“快一点”

时间:2023-09-07 19:58:01  来源:  作者:

       粤西网讯(陈璐 陈华伟)近日,湛江海事局政务中心“巾帼服务队”走进中海油服湛江作业公司“海洋石油550”船,就海船转籍登记“不停航办证”利民政策进行宣贯,船方伸出大拇指对海事政务服务表示感谢。

 

       优服务,政务办理再靠前

       湛江海事局政务中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政务服务与群众“贴”得更近,把优服务、解民忧、办实事的海事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办事更舒心、更满意、更高效。
该中心深化海事“放管服”改革措施,力求做到精准施策利企便民。发布海事政务便利性措施通告,将“船舶国籍证书核发”等32项业务列为“一次通办”事项,强化政务“容缺受理”“多证合一”“免证办”措施,相关事项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65%以上。落实海船转籍登记“不停航办证”服务,切实解决船舶转籍期间需要停航等待办理各项证书的实际问题,有效为船企节约大量人力、船期、工时成本。
 

       解民忧,政务服务再提升

       “我的服务簿由于污损、名字不清晰被福州某卫生中心拒绝体检,下个月初急需持健康证上船,现在时间紧急且路途遥远,了解到可以在湛江办理相关业务后,我立刻拨打了湛江海事局政务中心电话咨询,工作人员悉心指导服务簿换发手续,仅1个工作日完成服务簿污损换发的受理、审核、审批、制证、核对、发证、邮寄手续,解决了我按时上船的难题。”船员黄某振表示。

       一根电话线,一座“连心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政务中心累计为5109人次提供现场或电话咨询服务,有效解决文化水平低与年纪大的船员办证难的问题;为870本证书、文书提供邮寄和快递服务,有效地解决了边远地区船员办证与取证难的问题;完成船员信息采集1228人次,发放各类船舶船员证书5540本,持续开展“三彩”窗口品牌创建,擦亮巾帼文明岗品牌,得到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办实事,重大项目再添力

       7月11日下午5点20分,该中心接电称,5号台风“泰利”预计16日于湛江登陆,海洋牧场养殖平台“海威2号”需在此之前花3~4天完成调试、安放作业,时间非常急迫,申请12号开工,请求海事部门提供帮助。

       “海威2号”顺利投产关乎湛江现代化海洋牧场起步发展,该中心针对“海威2号”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迅速指派专人对接企业,启动政务审批“绿色通道”,实现24小时贴身服务,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投产。为不耽误次日施工作业,该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启人工窗口“一对一”受理和延时办理服务,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仅用1个小时高效完成水工作业许可申请,为抢在台风登陆前完成“海威2号”平台安放工作奠定了时间基础。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