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大写的赞!湛江这位卫生院长获“中国医师奖”

时间:2021-02-07 13:58:16  来源:  作者:

喜报! 中国医师协会官网发布消息 8月19日 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名单 正式公布 全国共有80位医师入选 其中广东省入选医师5位 湛江就占一席 广东廉江市安铺镇中心卫生院的叶其兴 广东省入选的医师有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余学清、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张忠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张挪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陈军、广东廉江市安铺镇中心卫生院的叶其兴。 湛江叶其兴入选“中国医师奖” 对他你了解多少? 跟着小编走近叶其兴 叶其兴 男,1966年10月出生,广东廉江人,现任廉江市安铺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 任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分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保健协会肛肠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委员;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理事;湛江市医学会结、直肠肛门外科分会常委。

 

先进事迹

  一、身先士卒,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庚子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作为15万人口的大镇——廉江市安铺镇,同样无法置之度外。

  作为一名经历过“非典”洗礼的白衣战士,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基层医院的院长,叶其兴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他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始终坚守在下乡排查的最前沿,始终坚守在宣教培训的第一线。

  1月20日,廉江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叶其兴一边驱车赶回镇上,一边电话通知医院办公室马上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回到医院,顾不上喝上一口水,他便直奔会议室,主持召开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宣布成立廉江市安铺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他亲自担任组长。相关临床科室和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认真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和工作要求,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坚决服从大局,全部原地待命,取消春节假期。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斗,已经在廉江市安铺镇中心卫生院打响。而这场战疫,叶其兴带领同志们做到了“三个不漏”,取得了全院无医护人员感染,全镇无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案例的成效。

  (一)监测排查一个不漏。

  带领同志们深入一线排查返乡人员、监测发烧人员,可以说是这几个月叶其兴工作的常态。

  安铺镇交通四通八达,人员来往密切,下辖共有32个行政村,人口近15万,排查监测任务非常繁重。叶其兴都亲自过问、亲自协调,而且坚持每一班交接班的时候,他都到现场亲自了解情况。每天凌晨一点,他都要查看当天的报表,准确掌握相关数据。

  另一方面,他组织了相关部门,对医院的就诊流程,特别是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发热诊室的管理进行了梳理和改进,有效地减少了发热病人在院内走动,避免了院内感染的发生。

  同时,按上级下发的返乡人员排查名单后,带领医护人员,挨家挨户地进行走访摸排,对属于隔离医学观察的对象,认真组织安排转送到隔离点。据统计,中心卫生院站点监测车辆305003台次,人员68469人,排查发热人员60人;居家监测密切331人,安排隔离医学观察6人;预检分诊发热病人241人。

  (二)健康宣讲一个不漏。

  叶其兴带领同志们把宣传的重点放在了进村入户上,他积极协调镇政府,安排车辆,装上了大喇叭,组织医院负责预防保健的同志,录制了宣传广播词。让大喇叭把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七步洗手法等送到了田间地头、送到了家门口。

  还制作了一大批传单、彩页、小册子,在下乡排查的时候,带给农民兄弟们。

  同时,还加强医院医护人员的防控知识培训,先后组织了近20场次的培训,让医护人员熟练掌握防控知识,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群众。累计疫情期间组织各种宣传79442人次。

  (三)核酸检测一个不漏。

  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叶其兴认真部署核酸的“应检尽检”工作,加强对医生的政策培训,准确掌握核酸检测对象。目前,已组织核酸检测798人,其中住院706人,门诊10人、疫区返乡及密切接触者82人。

  二、锐意进取,开拓基层医院发展新天地

  叶其兴于2007年9月任安铺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以来,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以新思维、新理念,积极对接国家、省、市的基层综合改革要求,积极谋划,因地制宜,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使医院面貌焕然一新,走上了加快发展的快车道。

  他所在的该医院被评为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被定为2016-2018年创建周期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被定为2017年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单位,项目工程获得省市政府工作肯定;连续多年被评为廉江市卫生系统的先进单位、廉江市行风评议满意单位、先进党支部;被湛江市卫生健康局评为湛江市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2016年获广东省诚信为民示范单位、被评为2018年度廉江市院前急救优秀单位。

  三、 德艺双馨,守护一方百姓健康

  叶其兴始终铭记医者治病救人的初心,始终把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作为毕生的追求。长期基层的工作经历,让其目睹了很多倍受疾病折磨的个案,也更坚定了他在从医之路潜心钻研的信心。

  作为医院肛肠专科学科带头人,他从医治患者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认真思考,从未发生地一起医疗差错事故,努力提高技术水平。

  其本人被评为2018年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2019年广东省第二届“优秀基层医师”奖、2017年湛江市基层单位优秀院长、湛江市中医药工作先进者、2011年廉江市优秀医生,连续多年先进工作者、市及镇优秀共产党员。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