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游高州乡土文化博物馆 了解近现代农村生活

时间:2021-03-01 13:49:56  来源:  作者:

  高州市宝光街道顿梭村委会良民村有座老四合院,自2018年后成了高凉乡土文化博物馆,收藏了1200多件近现代当地农村的日常用具,为年青一代提供了一个认识乡土文化的场所。连日来,就有不少游客到此参观。

  昨天,来了几位电白坡心的游客,他们到了花甲之年,一直生活在农村,在高凉乡土文化博物馆,有些收藏品,他们以前是没有见过的,大开了眼界。

  高凉乡土文化博物馆由良民村的邹氏大屋建成,据日常打理大屋的邹伯介绍,大屋始建于1949年,当年也是他的出生年,因当年已是新社会,不用给地主缴租,就有了地仓谷,才能建屋。后来随着家里人口增多,也陆续扩建,到上个世纪70年代就成了目前的样子,没有新的变化。馆内收藏的物品1200多件,是他父亲的兄弟四人及其后所用过的物品,只有如老印刷机等少量几件是他人捐赠的。收藏品涵盖了100多年前至上世纪70年代的物品。

  据介绍,大屋有1000多平方米,3进11间,6个天井。走进大屋,可感受老四合院风情,古朴、错落有致。

  邹伯说,博物馆建成后,高州城区及当地的学生常来参观,认识这些具有时代标记的本土特色物件,从而认识当时的农村生活。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