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全警参战 安全守护“热辣滚烫” 茂名公安圆满完成2024年春节安保工作

时间:2024-02-27 12:09:19  来源:  作者:

       粤西网讯(陈诗韵)在龙腾虎跃的喜庆年节里,茂名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站岗”理念,启动高等级勤务,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以公安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节假日期间,共出动巡防警力2.67万人次,盘查车辆4.16万辆次、人员5.18万人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59名,服务求助群众720人次。

       大年初一上午,受市委书记庄悦群委托,市长王雄飞莅临茂南公安分局看望慰问值班值勤民辅警,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多次视频调度春节安保工作,深入一线踏查大型活动安保、安全生产、社会面治安防控等工作,并带队开展武装巡逻,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万家灯火,警灯更明。全市公安机关每天精准投放3000多名警力,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对公园、景区、商圈、广场、景点等节日期间人流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切实维护社会面治安和谐稳定,及时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同时,扎实开展“保平安、迎新年”专项行动和打击团伙性暴力违法犯罪百日行动,期间共侦破刑事案件22起,刑拘45人,抓获在逃人员14人;“两抢”(抢劫、抢夺)、故意伤害案件破案率均为100%,盗窃警情同比下降22.88%,及时消除影响。


民辅警在浪漫海岸景区开展巡逻   钟伟国摄


民警在巡逻途中,为群众指路  钟伟国摄

       针对春运期间交通流量集中、隐患风险突出的地区、路段,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春运前后段出行高峰执行高等级勤务,落实“一堵点一方案”,坚持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切实管好秩序、管出安全。同时,强化交通预测预警和视频巡逻,落实“两公布一提示”措施,提醒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春节期间,全市亡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和10%,较大以上亡人交通事故“零发生”。


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杨金龙摄

       “睇非遗过大年”“迷古潮音乐节”……茂名年味飘满全城,公安机关的守护也“热辣滚烫”。为确保各项迎新春大型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一活动一方案、一场所一方案”要求,做到该上的警力一个不少、该有的措施一项不缺,持续加强旅游景区、网红打卡点等重点部位安全监管,共计投入安保力量4000多人次,主动排查群众自发聚集民俗活动169场次,全力保障活动安全顺利举办。


警察在“迷古潮音乐节”现场维护秩序  杨金龙摄

       茂名公安坚持春节便民服务“不打烊”,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服务窗口对外公布服务时间,为市民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期间,全市户政窗口部门共办理各类业务2519起;交警部门共组织2542名学员开展小汽车科目考试,组织1005名学员开展摩托车全科目考试,办理驾驶证业务34宗;出入境窗口共办理各类业务1446起,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春节期间,茂名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办证服务  黄铄茹摄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