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阳江市建成卫生站594间实现乡村全覆盖

时间:2021-04-06 10:11:11  来源:  作者:

 让村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医疗服务,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近日,记者从市卫健局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我市累计投入12747万元,建设和完善了594间行政村卫生站,配备了1275名村医,基本实现村卫生站全覆盖。

  点击观看视频▼

  4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阳西县儒洞镇河洞村卫生站看到,这个占地150平方米的卫生站,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设有药房、治疗室、中医康复理疗室。村医陈远进告诉记者,现在的医疗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每天都有七八个村民前来看病。

  

  河洞村村医 陈远进:

  现在的设备比较齐全,配备也比较齐全,环境也舒适,药品都比较齐全,一般平时常见病的药都有。

  

  陈远进说,作为一名村医,他不仅要在卫生站内会诊,还要进村入户给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看病,指导他们吃药、健康饮食。

  

  河洞村村医 陈远进:

  现在村里有86个高血压病人,糖尿病人都有19人。每个季度都要下到村里,给他们测量血压、血糖,督促他们注意饮食清淡。

  

  村民:

  这样比较方便,村医会到家里来看病,这样就比较好,我们老人不用出到外面看病。

  

  阳西县儒洞镇河洞村党支部书记 陈秋:

  一般老人会留守在家里,年轻人出去外面打工赚钱,村医就把65岁以上的老人登记造册,然后到村里挂点联系,村民对村医都很满意。

  

  河洞村卫生站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是我市农村卫生站建设成效的缩影。一直以来,让村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医疗服务,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备受社会关注。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我市累计投入12747万元,建设和完善了594间行政村卫生站,配备了1275名村医,基本实现村卫生站全覆盖,其中88条贫困村卫生站已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这些村卫生站均按照公建规范化标准完成建设,配置38种基本设备,如听诊器、体温计、吸痰器、雾化治疗仪等,有效缓解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改善了偏远地区群众的生活质量。

  END

  来源|阳江新闻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