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投诉】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粤西关注

湛江海事局保障广东最大海上养殖平台出运安放

时间:2023-07-12 23:17:00  来源:  作者:

       粤西网讯(刘毓林 许万涛 陈嘉雄)7月12日下午,在湛江海事部门的现场护航下,广东最大海上养殖平台“海威2号”由拖轮拖带至雷州半岛西部北部湾海域进行安放,掀开了湛江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的新篇章。

       据悉,“海威2号”长86米、宽32米、高16.5米,养殖水体3万立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1个周期可养100万—150万斤鱼,年产值有望达到7000万元。该平台是一种半潜桁架式渔业智能养殖平台,使用寿命20年以上,并配备自动投饵、海水淡化机、污水处理器、在线监测等智能设备,可实现无人值守和实时远程监控,形成智能化养殖管理,可节省人工成本60%。其宽阔的平台空间还能搭载太阳能电力系统,日均发电量约200度,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给。

       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是落实粮食安全战略、践行大食物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湛江海事局立足海事职能,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践行“要树立大食物观,既向陆地要食物,也向海洋要食物,耕海牧渔,建设海上牧场、蓝色粮仓”重要要求,多部门协调联动、多措并举,助力湛江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先行示范市。

       据湛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运输为辖区首套大型养殖平台拖带运输,运输船队经流沙港码头对开水域拖带至北部湾乌石海域预定养殖区,航程全长约6.5海里,运输时长约5个小时,运输期间需较长时间占用流沙港航道和港外习惯航路,港口航道通航环境较为复杂,进出口渔船较多,航道两侧养殖网箱较多,航道宽度及水深有限,加上拖带船队操纵能力受限、船舶操纵难度大等情况,对通航环境及通航秩序保障提出了较高要求。

       为服务保障平台出运及安放作业安全,湛江海事部门对“海威2号”拖带和安放作业实施专人跟踪对接,开辟政务审批“绿色通道”,认真核实申请材料,压缩办证时限,高效办理水上水下活动许可,抢在台风来临前完成平台安放。作业前组织召开通航安全协调会,全面评估平台拖带、安放作业风险,优化完善作业计划、通航安全保障方案等,督促作业方对周边海域渔业养殖密集的情况做好充分应对。作业期间及时对拖带和安放作业发布航行警告,派出“海巡0927”船现场警戒护航,保障作业区域通航环境安全稳定。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活动会展;会务庆典;文艺演出;艺术培训;企业文化活动策划;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新闻发布会;影视、专题片、晚会等的剧本(解说词)撰写、拍摄与制作;装饰装潢、网站建设;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负责该地区的《中国新闻周刊》发行和《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的广告业务,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

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授权,在茂名、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繁荣地方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自创办以来,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承办“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化州、茂南)现场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

公司经营理念:说我们能做的,做我们所说的。

地址: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

服务专线:0668——2937138